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原创】双鹊门前舞 善举众人夸(B)  

2011-07-24 12:17:25|  分类: 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先生在闹市区经营了一家文化体育用品商店,最近这些天,凡是从他门前经过的路人,都会惊奇地发现有一对喜鹊在人来人往的街边自由自在地玩耍。路人驻足观赏,它们非但一点也不惊恐,甚至听到人们的招呼,还亲昵地靠近陌生人,在人们身边跳来跳去。

据张先生介绍,这两只喜鹊是他因一次偶然的机缘收养的。20多天前,一家单位进行电力检修,一个搭在电力设施上的鹊窠被工人拆了下来,里面的五只“还光着屁股”的幼鹊被拿到市上出售。由于无人问津,出售幼鹊的工人摔死了其中的一只,余下四只不知如何处置。正巧平生喜爱动物的张先生遇见,他和一位路人分别买下两只带回家中饲养。

在张先生的精心饲养下,小鹊一天天渐渐长大,也和张先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一般人见到人工饲养喜鹊都有些不解:喜鹊也能笼养?都吃啥呀?对于路人的询问,张先生一家总是很耐心地介绍,喜鹊很聪明,也很好养,是杂食动物,最喜青菜和肉类。虽然在人工饲养环境中长大,但是它们却不喜欢被人抓来抓去,一旦有人触碰,它们的脾气还很大呢!对于张先生说的“聪明”,人们马上见识到了,只见两只小喜鹊把多余的食物到处藏匿,还不时四下观察一下有没有被发现。小幼鹊和张先生格外亲热,只要张先生一招呼,或者一伸手喂食,两只小家伙就掩饰不住兴奋,不时的会在他的肩头、手臂上落下,拍打着丰满的羽翼喳喳地欢叫。

除了两只喜鹊,在张先生商店门前,人们还发现路边常常撒着一片黄橙橙的小米,时而几只时而数十只麻雀吃得“乐不可支”。邻居告诉记者,这也是张先生的“善举”。张先生总是在路边放些食物,给这些小精灵果腹,因此人们送张先生一个外号:张大善人。“老张为人善良,这两只喜鹊也是和他有缘啊!”

虽然张先生特意给两只“贵客”定作了一个空间很宽畅的“住宅”,但并不想因为自己的喜好,限制它们的自由,“随它们意,想离开就离开”,张先生还打算再过一段时间,等它们再大一点,带到山门去放生,如果放不了,就好好养着。据邻居们讲,为了这些鸟类朋友,张先生每天都得几元钱格外的花销。不过张先生一家却觉得值得,张先生的女儿说,“每天一看到它们,心情就格外好!”

喜鹊在民间有吉祥鸟的美誉,很受人们喜爱,但一般人极少有机会这么近距离地观察喜鹊,因此路人都感到很惊喜,被小喜鹊的天真情态逗得格外开心,大家高兴之余都夸赞张先生心地善良,祝福张先生生意兴隆、阖家吉祥。(于国站 文并摄)

 

【原创】双鹊门前舞 善举众人夸 - 天佑中华 - 天高云淡

 对话

【原创】双鹊门前舞 善举众人夸 - 天佑中华 - 天高云淡
 “有啥好吃的?”
【原创】双鹊门前舞 善举众人夸 - 天佑中华 - 天高云淡

 见到老张格外亲

【原创】双鹊门前舞 善举众人夸 - 天佑中华 - 天高云淡

 一看到它们,心情就格外好!

【原创】双鹊门前舞 善举众人夸 - 天佑中华 - 天高云淡

 双舞

【原创】双鹊门前舞 善举众人夸 - 天佑中华 - 天高云淡

 动脑筋

                                                                                                              四平日报 老百姓  2011年7 月25日 2版

【原创】双鹊门前舞 善举众人夸(B) - 天佑中华 - 天高云淡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