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转载】U盘Windows--完全功能的随身移动系统(老树V4.6f)  

2010-12-14 23:36: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U盘Windows--完全功能的随身移动系统(老树V4.6f)

【转载】U盘Windows--完全功能的随身移动系统(老树V4.6f) - 天佑中华 - 天高云淡 (2010-06-22 21:41:17)
TE<【转载】U盘Windows--完全功能的随身移动系统(老树V4.6f) - 天佑中华 - 天高云淡转载TE<

特别声明:Windows版权归美国微软公司,波特尔软件版权归深圳波特尔公司。

 

     1、U盘上运行的万用WIN7和XPSP3,无需安装构建,自动安装驱动,直接使用;PE的移动性,桌面的全部功能;并不是PE、内存版,特别优化版等部分功能阉割版本。

    2、系统保护,防止穿透,并可在硬件写保护开关的SD卡、U盘运行,系统不怕病毒、免于维护,并由于避免写操作,确保了U盘长寿。

    3、在普通的低速U盘顺畅运行!当然也可在普通硬盘,USB硬盘上更加顺畅地运行!

    4、动态创建虚拟内存交换文件到其他磁盘或者网络盘,确保系统稳定。

    5、系统盘动态增容量,新建文件夹重新定向,避免了兼容性不佳,系统稳定可靠。

    6、移动盘作为系统盘时自动识别为固定盘,支持移动盘多个分区。

    7、安装工具可以方便地设定移动磁盘写保护,在其他普通Windows的电脑上,无需另外安装软件和设定,该只读也有效,防止系统破坏。

    8、安装简单、快捷,全图形界面,非专业人员、生手也可立马上手。

     9、USB系统必须依赖波特尔金盾,不注册波特尔金盾,功能不受影响,也可以长期使用,但是会在每次系统启动运行到一定时间后,反复提醒要求注册,如果不理睬这些提醒,最后会关机。

 

       USBWin7文件:WES7UV1.iso,1.38G MD5: 39C1A1BB3FA7831D86197D4BF734A0F0,下载地址:

       http://www.rayfile.com/zh-cn/files/9b0d2d68-a6ad-11df-8a02-0015c55db73d/

       ( 这个WES7制作的版本,详情: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8b649a0100km65.html)

                

      USBXP3文件:

    (系统已经更新,建议下载后面博文中公布的 V5版本)     

 

     快捷安装
  准备安装条件:最少1个USB盘(U盘或者USB硬盘,另外,本系统也完全可以安装在硬盘中)。XP版最少1G,Win7或最少2G。分两种情况来叙述:一是现有是VISTA以上操作系统;二是现有电脑不是VISTA,或者没有操作系统。
  1、VISTA以上操作系统。
  下载到的是一个光盘镜像文件,比如WIN7D1.ISO,如果你的电脑是Win7操作系统,则直接使用WinRAR解压缩到磁盘中,然后执行目录中的UsbWdsk.EXE文件,就会出现系统工具界面:
  图1:
  U盘Windows--完全功能的随身移动系统(老树V4.6f)

  将要安装系统的U盘插入电脑,按“安装系统”按钮,一般1~2分钟(USB-XP),6分钟(USb-Win7),系统镜像文件拷贝完成,将会提示系统“安装成功”,将这个安装好的U盘,插入到任意电脑中,设置从USB盘启动就可以启动使用了。无需系统构建,自动查找设备,启动运行飞快;启动时间、运行速度和在硬盘上的系统没有大的区别。
  
  2、现有电脑不是VISTA或者没有操作系统。
  使用UltraISO,单文件绿色版下载:http://u.115.com/file/f1b1140c2a;运行UltraISO将老树系统镜像文件打开,将USB盘插在电脑中,点击UltraISO的菜单:启动->写入硬盘,按“写入”,稍等几分种,这张“PE3.0系统工具USB盘”就制作完成了。当然有刻录机也可以制作为启动光盘。
  图2:
  U盘Windows--完全功能的随身移动系统(老树V4.6f)
  将这个PE系统工具USB盘启动电脑,将出现:
  图3:
U盘Windows--完全功能的随身移动系统(老树V4.6f)  
  如果有2个U盘,这样就可以安装了。如只有一个U盘,又不打算刻录光盘,应当将PE USB工具盘根目录下的ghost32.exe、system.gho、install.ini共3个文件移动(不是拷贝!必须将U盘上这三个文件删除)到硬盘分区(比如E盘)的根目录下,这样就可以选择这个启动U盘作为安装的目标盘,而且这样速度也更快。
  将要安装系统的U盘插入电脑,选定要安装系统的USB盘(这是也选择可以安装在硬盘中),按“安装系统”按钮,一般6分钟,系统镜像文件拷贝完成,将会提示系统“安装成功”,将这个安装好的U盘,插入到任意电脑中,设置从USB盘启动就可以启动、使用了。无需系统构建,自动查找设备,启动运行飞快;启动时间、运行速度和在硬盘上的系统没有大的区别
  上述两种安装方式,的确是有史以来最简单的USB Windows系统安装方式了,就是比流行的硬盘安装系统,也更加简单、方便、快捷。
  
   说明:
  1、虽然有些动手能力强的人,可能将提取的system.gho,使用ghost32命令行自己恢复安装,但是必须按照上述说明使用波特尔安装工具.

  2、USBWin7系统安装时的目标盘接口(USB或者SATAT等),不能安装系统后然后改变接口,比如USB改SATAT接口或者STAT改USB。
  3、一些过老的电脑不支持USB启动,还有一些老电脑在Bios阶段USB只有1.1的速度,因此启动PE3.0往往要10~15分钟,这样的电脑,启动老树USBWin7也比较慢,但是比PE快得多,一般在5分钟以内。
  4、安装过程中GHOST32拷贝失败,一般是USB盘硬件故障,如果使用的是SD卡+卡座,尤其要注意卡座故障,一些卡座可以正常读写少量数据,一旦GHOST32因为数据量大,就失败。

    5、有关波特尔金盾注册和详细技术问题,请查看:http://blog.sina.com.cn/gongxp123456.

    6、系统驱动自动“下一步”安装以及自动将C新建文件夹重定向到其他磁盘,这样特性可以在高级软件设置中取消,详情看其说明书。

    7、对于移动盘,将全部格式化磁盘。对于固定盘,只是格式化第一个分区,这样虽然数据安全保障较好,但是经常有些主磁盘引导区错误,导致引导失败,这种情况,建议备份好硬盘数据,使用本工具的“将磁盘清除并格式化“功能试试。

    8、USBXP如果要将硬件开关锁定运行,第一次启动,保存一次C盘,以后就可以了。

    9、不是任何电脑读都支持USB启动。如果启动文件是ntldr,就是PE1.X系列--Windows5.X版本启动管理器,如果启动文件是bootmgr就是PE2.X~PE3.0--Windows6.X版本启动管理器,不管这个PE声称叫什么名称--有些PE1.X也自称是PE3.0。但是有些PE启动文件改名,更加准确的办法根据系统目录下的ntoskrnl.exe版本来判断。启动USB Win7的必要条件是电脑和U盘能够启动PE2.X-PE3.X;启动USBXP的必要条件是电脑和U盘能够启动PE1.X。达不到上述条件,多是主板Bios的问题,解决办法主要是升级Bios,但是也有些是U盘和其他问题的。

   10、用UltraISO做的U盘不能启动,显示boot\bcd有问题,是电脑不支持USB启动PE3.0,解决办法,如果是要安装USBXP,请刻录光盘安装、或者在Win7下安装,或者到其他电脑安装好USBXP在到这台电脑使用,或者升级这台电脑的Bios。

   11、USBXP可以使用自由天空万用驱动,USBWin7可以使用驱动精灵自动安装设备驱动。

    

 

 

    

 

网友评测和评价
  1、网友”前进”:《老树U盘、硬盘直接安装的windows7系统多方位测评》摘要。(出处:http://auney.net/viewthread.php?tid=30423&extra=page%3D1
  (全文:前进的老树评测报告.pdf,下载:
http://u.115.com/file/f1764b619e
  写到U盘(我用的TF卡读卡器)后并安装上驱动后是1.47GB
  电脑是:明基 Joybook s41-150
  总内存2G,其他配置有兴趣自己去查吧
  读卡器是来电闪、USB数据线、读卡器3功能合一的手机挂链形式的USB2.0 TF读卡器
  安装系统大概要用6分钟
  安装完后就可以重启了
  F9选择了从U盘启动,启动速度感觉和我在电脑硬盘里面装的速度差不多哦呵呵
  进系统后自动安装驱动,我的笔记本驱动基本都自己装上了(含蓝牙),猫、读卡器没有能购自动安装好,可以设置到最大分辨率。
  系统可以保存设置,保存文件读写(需要在金盾里面设置保存,基本感觉不到保存的数据带来的影响)。
  安装程序做的不错会自动选定USB盘安装程序做的不错会自动选定USB盘
  金盾把读写盘给接管了,所以这个时候看系统盘属性并不是当初我的读卡器那么大小。
  

    2、新浪网友:
  下载试用了,安装简单,可靠!配得上“史上最牛”四个字。······
  

    3、新浪网友:
  我在网上下载过很多的版本下来试用,······,放在U盘里面就很卡,我下过你的版本放在U盘,很好用,用起来不会卡,······
  

    4、网友"canye34 "
  今天WIN7成功安装到U盘,试运行,很速度,感觉和在本地硬盘运行WIN7一样,······。对一切质疑我观点的本人不予以理会,高兴并快乐着……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