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原创]春天即将到来  

2009-02-17 23:1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将至

于国站

风儿飒飒地吹着,一天一天地变暖。冬天在收尾,春天仿佛就近在眼前了。
富有想象力的人们,总是乐于把一切美好的事物归于神灵,一荐一荐的人们,尽管明明知道并不存在那么奇异的神,却依然在脑海中构想着那个美妙的影像,在冥冥中掌控着世间万类。这样,仿佛就给人间的种种美好添加了一种原由,也让自己分外地多了一份感恩,并且很虔诚。比如春天吧,自古好像就有相关的传说,到如今,最让我们熟稔的,就是春姑娘了。在传说里,她信手一挥,世上的光景就变幻出万紫千红的绚丽景观了。她之所至,天下盎然。
这是多么富有诗意的事呀,叫人怎能不感动。
人类之于大自然的变化,远不如其它小动物那样敏感了,但凭藉着超常的想象力,人们足以在刺骨的冬寒里,意象性地嗅到春天那扑鼻的芳香;幻觉般地看到春天那年轻美艳的身段;清楚地听到春天那撩人心魂的音律。
何况,白昼真的一天一天地延长,墙角的或者马路上的残雪在日光下,化作了可怜楚楚的流水,轻轻地,试探着寻找着流动的方向。
不知为什么,人们就认为,这么个万物即将复苏的时段里,就该有形形色色的好消息从四面八方传来,莫名地期待着一年的祥瑞,甚或一生的好运道从此开始。
 年年的春天,不,是在春天远远还没有到来的时候,就开始让人们寄托了太多的神往,太多的企盼,太多的打算。
人们快乐地想象着,那美妙的日子。
天真的好高,好蓝。原野上,那无边的绿色,在晴朗的阳光下,像大师的画作一般。让人犯愁啊,到哪去找那么大的画框来把它镶嵌?
春天,似乎成了浪漫的人们精神上一笔巨大的财富,怎么设想都享用不完。生命,因此变得奢侈华贵。只因为想到她,人们就足以暗暗地体味幸福的滋味,只因为想到她,人们就好像浑身的筋骨年轻了些许,分外地有了精气儿,多了一份久违的挺拔。
放眼江山,似见春潮萌动。东风吹送,新页就要掀开。
时间,嘀达嘀达……
在第一棵小草伸出地表的那一刻,应该敲响洪亮的钟。
春光,是上苍的醒来的面容。春雨,是上苍保养容颜的膏油。春风,是上苍开始劳作的巧手。
天地有为,让我们喝彩。天地有志,让我们遵从。
生活中,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完成着不同的工作。就恰如春天里的小溪要把滋润送遍山角、村庄、田野,小鸟要把歌声传唱到山谷、森林、花圃;树林要伸展开枝条撑起乡野的风情;花草儿要绽开明丽的色泽为大地披上新装;牛和马下田劳动,奉献一身力气。
盼与春天同风雨,盼与春天共光荣。
但愿我们不再辜负春天,那个美丽智慧的季节。让我们把她当作一尊心中的女神吧,让她的光彩与神韵永驻我们的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