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引用 你没见过的震撼照片  

2007-10-06 12:27: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今夜星空你没见过的震撼照片


在阴暗冰冷的海底世界中,珊瑚礁毫无疑问更像一片仙境:五颜六色的海洋动物游弋于奇形怪状的珊瑚丛中,构成了美丽的海中热带雨林景观。
珊瑚礁被视为地球上最古老、最多姿多彩也最珍贵的生态系统之一。珊瑚礁在全球海洋中所占面积虽然不足0.25%,但它却是海洋中生物多样性和生产力最高的水域,许多海洋生物都选择珊瑚礁作为安身立命之所,珊瑚礁因而被誉为海洋中的“热带雨林”和海上长城。
据科学家统计,超过四分之一的已知海洋鱼类靠珊瑚礁生活。在澳大利亚著名的大堡礁珊瑚群,至少生活着400多种珊瑚、1000多种鱼类和100多种软体动物。生活在珊瑚周围的鱼学名为珊瑚礁鱼,但常常被叫做热带鱼。
它们的体态变化万千,色彩鲜艳夺目,并具有许多不同的生活形态:有的栖息在珊瑚的分枝间或礁洞里有的在珊瑚礁上巡游,有的则攀附在海扇或海鞭上,或潜伏于底质里。其生态行为和食性方面的特化都相当明显,为珊瑚礁生态系统增添了许多动态之美。
热带鱼通过变色与伪装来保护自己。在深海,鱼类为保护自己,体色一般都很单调。但是游弋在珊瑚礁周围的鱼类,几乎都是色彩斑斓,体态万千。
珊瑚鱼为了保护自己,它们的体色和周围环境极其相似,经常能以假乱真,躲避凶险。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