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原创]可怜的太阳  

2007-10-19 02:04: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哪

你每次出来

都是那么风光无限

风采照人

又有谁知道

你在燃烧

每时每刻

都在痛苦中煎熬

你外表的辉煌

把你的苦难伪装

万物承受的每一丝恩泽

都是你重重的伤

看看吧

有多少人肯作你

如此壮观的死亡

要不是你

天空是永远的黑

也没有月亮

和深寒一样的寂寞

成为一副棺犉

地球会死的

或许星星会更显眼

可那也不过

是对地球的袖手观望

或许那样

更好

没有生命

没有我们

我们便不用

为你感到如此的心疼

我们救不了你

目睹你真实的痛

把伤悲写成了这篇诗章

告诉我们的儿女知道

世间的伟大

之所以伟大

就如你的忘我

光和热

是你绚丽的绽放

敬礼

我的太阳

 

 

 作为太阳系的中心天体,太阳这颗美丽的恒星,又有着怎样瑰丽的另外一面呢?

1、太阳黑子环

太阳上的日子即使相对平静,也是热闹不已的。此紫外图像显示了太阳黑子周围明亮的发光的弧线气体流。

2、太阳多面孔之一

此SOHO合成图拍到了剧烈日冕物质喷发出数十亿吨物质到太空。

3、恒星美景

这张由SOHO远紫外成像望远镜(EIT)拍摄的照片其实是由三种不同紫外线波长的照片合成的,每张照片的太阳特征都有其独特之处。它揭示了在三种超过180,000华氏度(100,000摄氏度) 温度的状态下电离铁的活动情况。

4、太阳爆发

 

5、太阳大气环

此图像拍到了一对弯曲的喷发突起或巨大的相对较冷的浓密等离子体悬浮在太阳又热又薄的日冕中。它们不时喷发,逃出太阳的大气圈。此图像的每一个特征都描绘了太阳的磁场结构。

6、太阳蝌蚪

二位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可以解释此太阳图像中远离太阳表面的像尾巴似的波。此“蝌蚪”特征因它们好似游向太阳表面而命名,英国沃里克大学的天文学家认为,它们可能确实是巨大的波,动作像风中飘动的旗子。

7、太阳全景图

日地关系观测卫星(STEREO)上的远紫外成像仪(EUVI)获得了太阳最新的全景图像,磁圈充满数百万摄氏度的高温物质。这有望为科学家们首次追踪研究日地间太阳风暴提供条件。

8、新录像揭示重大太阳爆发

这是2006年12月13日太阳耀斑的新录像带中获得的一个影像。 

9、太阳卷须

由日本的日出(Hinode)天文台上的相机拍到的这张漂浮在横越太阳表面的怪异卷须中的过热气体。日本宇航探索局的日出天文台利用光学望远镜拍到此太阳图像的。此图像显示了太阳色球的一景,一个薄层位于太阳可见的表面光球与极热的日冕之间。

10、在红色太阳下

日本日出(Hinode)天文台用X射线拍到的太阳图。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ygzsprb.blog.163.com/blog/static/413169420079192451988/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