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童谣  

2007-10-11 20:33: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谣
孩子是曾经的我们。追随着匆匆时序,我们青稞般拔节长大时,丢下了那些迷人的童话,孩子又俯拾起来,拍去灰尘,还它们原本的晶莹剔透,重新摆上小小心灵的祭坛,对着它那一束束眩目的光泽,许下一个个傻傻的痴痴的愿望。
哦,人之初的那首歌,飘过季节的绚丽,飘过年轮的蹉跎,滑落在孩子们的梦中,任红樱桃般的小嘴,唱得无邪而虔敬。
孩子做梦都在唱着,一如昨日的我们,用童真注解着一切,却把童年唱成了永远的眷恋。
一棵青青的小草,一只振翅的蜻蜓,一朵无瑕的白云,一声清丽的鸽哨,一条弯弯的小路和一片遥远的风帆,无不是孩子们情的依恋,也曾是我们梦的寄托。那个如歌的梦,那首如梦的歌,芬芳在果园中,草坪上,招展在队旗上,璀璨在夜间,斑斓在朝晖里,缭绕在老树下、井台边。我们是汹涌彭湃的浪涛,那滴滴露珠、朵朵浪花便是我们昨天幼小的身影儿,被儿时的梦痕浸润过的地方,那是我们人生的发祥地,大河啸啸且滂沱,为有源头活水来。孩子们在我身后唱着,一如时空隧道中,响起在耳际的画外音,引我们回首;孩子在身后响亮地唱着,后浪准前浪,撵得我们心慌,任无限留恋的情结牵扯得痛苦,却不容须臾的迟疑。
匆匆复切切。当人生之舟穿过层层风雨驶过道道峡谷,舱中载满了沉重的故事。而这恰恰是我们曾经向往的收成,是令人生充盈丰满得以完美意味着竣罄的果实。诱惑我们的是它,我们获得的是它,而令我最终感到失落的也是它。
未来永远是一座宝藏,梦想是找开宝藏的咒语。当人们登堂入室拥有这一切的时候,才发现最好的不是宝藏而是梦想本身,于是, 孩子们念念有词跋山涉水远行寻宝,老人们却转回身去找寻梦中的那首歌谣。
宇宙是圆的,地球是圆的,人生也是在画一个圆圈,回到起点也到了终点,完成一个句号,圆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梦。这代人画完另一代人画,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人生梦最美,最美是童年。童年的歌唱醉了故园的明月,唱醉了故土的山河……
故园故土,又养育了一代少年。
孩了是未来的我们。是酝酿在今天的明朝,是正在奠基明日将要巍峨与辉煌的祖国,是我们流入亘古的一千个优美传说,许给后世后万个美丽的愿望。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