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淑玲  

2007-10-11 20:2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淑玲
将近30岁了,淑玲才仓促地成就了终身大事,妻参加婚礼回来,带回一张照片,淑玲和她的丈夫并肩坐在新居的炕上,粲然地笑着。
在这之前,淑玲处过几个对象。她人长得不丑,个头也不矮,且手中捏着电大文凭,户口也早已由农村转上了城镇,论条件满说得过去,最重要的是,淑玲对待婚姻还是较务实的。如果不是家里的三妈四舅十几口人乱呛呛,那么和淑玲结婚的也许不是现在的这位。
淑玲自己没主见,又向来不愿惹父母生气,结果几个先后博得她欢心的多情少年,怅然而去,其间历时三载余,周围般大般小的年轻人都已陆续建成了幸福的小家。家里人渐渐地有些着慌,但是因为有大家的关注和决断,淑玲倒显得从容起来。待我和妻迁居四平以后,淑玲亦随同前来,住了两年多,其间在某药厂做临时工,打算挣点钱倒是不假,但大半的原因还是为着城内的人群密集,便于撒网捕“侣”。淑玲依然安之若素,期待大家会给她一个如意的将来。
淑玲和丈夫并肩而坐,粲然地笑着……其实大家期望的,无非就是让她过上快乐的日子。
为淑玲的事,我和妻到底没能帮上忙。后来岳父来信说,家里有人介绍一位小伙,让淑玲回去相看。
满以为为淑玲从家里回来,会释然会喜形于色。谁料从她脸上竟看不到一点倾向性的东西,无奈,我和妻只好动问。“大姐呀,这一个我可一点也没看上啊!”可家里人觉得她老大不小,不能再挑肥拣瘦了,就定了,“姐呵,我啥时假挑剔过……现在倒叫我将就!”说着话的工夫,为着那些一度为她做主的人,为着他们最终未能兑现的允诺,也为着自己对他们的相信和依赖罢,淑玲伤心地哭了。
照片上开颜而笑的淑玲,咋也看不出有一丝勉强的样子。我说:“淑玲不是挺开心么?”妻未言语,叹了口气。
淑玲结婚后,又来过我家一次,住了两天便急着回去,说是菜还没种障子没夹鸡没人喂,“是想咱连襟了吧?”我逗她。淑玲顿了片刻:“总算是个家吧。”匆匆地走了。
也许淑玲 真的很幸福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