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诗画年华  

2007-10-11 20:26: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画年华
又一个春天来了。东风响亮,杨柳婀娜,山川田野温柔起来,连城市也渐次展露出别一样的容颜。恰在蓓蕾初绽时,是一个最着人迷,最令人多思情多欲念的季节。
这女孩儿的心情特别特别地好,诗意更兼文采,情怀尤同画境 ,是要多美有多美:
昨天,那流逝的光阴;童 年,那唱不厌歌谣;岭城,那生之初的摇篮;小院,那牵动着梦魂的家;小学、中学、校内校外,那一张张亲切的的面庞;魂里梦里,那份白帆一样的向往,在心海漂呀漂呀……
时光流转,这女孩儿长到了18岁了。正当花季,满心满怀尽是花海歌潮的念想,看世间都是画,想人生都是诗:
明朝,是山青水碧畴光柳影鸟语花香;前程,是波澜壮阔展翅高飞风正帆悬气贯长虹。活着,真好!
思想纯如净水,水里是条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心事芳菲,笔便灵动。写文作诗,其情忄卷忄卷,其乐陶陶。文成诗就,每有知音者、解意者,称奇叫绝者,更引为生命之莫大快事!幸福的滋味,浓得化不开,香得忘记了什么叫苦辣酸辛,甜得忘了曾经的一些大大小小的不容易和不如意。
个性单纯,要么是生活对她过于宠爱,要么是她太易于满足。如今,这女孩儿属于后者,她痴爱文学,视之为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却又绝不可放弃。她的一切快乐和烦忧,她的一切灵感与觉悟,都只有这一个中心。她认定自己此生与文学有缘,要携文学而行。
这女孩儿14岁也就是九四年那年,就已在文学的果圃中摘了几颗不大不小的青橄榄。十月金秋,一篇题为《成绩·人情》的作文在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上获二等奖;《一个质朴的少年》在中国当代作家作品陈列馆举办的新人新作有奖征文活动中获佳作奖;十一月,她的格言又在全国青春格言作文大赛中荣获佳作奖。这女孩儿现在是香港环球中华杂志社校园作家协会会员、四平市作家协会会员,这女孩儿近日把数年来的习作整理分类,结集成册,还在学校办了一个小有轰动的个人文学作品展。一本薄薄的小册子,是一个深深地热爱着生活眷恋着并执著于文学的人心血与真情的结晶。
这女孩儿名叫徐灵,现在快要从四平市幼儿艺术师范学校毕业了,又将带着她瑰丽的文学梦,走向一片崭新的天地,融入新的人群。
挥一挥手,她得长大了。
愿她自强不息,热爱平凡,但不被平凡所淹没。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