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好玩儿!  

2007-10-11 19:59: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玩儿!

从小喜欢狗,认为狗通人气,认为狗是小精灵,怪好玩儿的。所以,住平房那阵儿,就到狗市上左挑右选抱了一只小狗儿,美其名曰:好玩儿。
好玩儿也真是怪好玩的,天生一副短粗胖的身材,浑身焦黄焦黄的,两只小眼睛上方各有一个油黑油黑的斑点儿,憨态可掬中透着一股机灵顽皮样,在一群狗崽子中显得很有个性,所以当时卖狗的仁兄一见我挑了这只,竟也很有些舍不得。从狗市上抱回来,一路上不时有人引颈观瞧,啧啧赞叹,我心甚美!一进家门,小家伙一点儿认生的意思都没有,一放到院里,就迫不及待地摇着小尾巴东西南北前前后后地仔细察看,认为重要的地方,马上翘起一条后腿刺上点儿尿作标记,像是马上要接管整个院落似的,很让人着笑。稍后,便“呵吃呵吃”上窜下跳地撒起欢儿来,真把天真可爱的天性表演得淋漓尽致,直逗得我一家三口和闻讯前来观赏的邻居们乐得前仰后合。
好玩儿的品口味很奇特。一般地说,狗爱吃糖,就足以出乎我的意料了,而好玩儿居然十分的嗜好各种水果,对桔子更是情有独钟,哪怕吃得肠胃直闹毛病也不肯忌口,只要见谁往嘴里送水果,一准把它急得团团转。
好玩儿很机灵,刚到新家的第二天,比拳头大不了多少的它,居然就知道肩负起看家护院的职责,每有生人进院,必定努力作出穷凶极恶的样子,张开“血盆大口”横在人前,狂吠不止。因用力过猛,往往咆啸过后,要咳一阵儿,喘一会儿,并且因为主人不曾及时出面,它还很有些不满地发牢骚:过日子怎么能这么大意,真让我操心!
可惜这条狗,后来变得有些离谱了。那时家里去的杂人较多,有的小孩儿见了小狗儿,稀罕得没招没落儿的,手里不拘有什么吃的,都肯跟小狗分享。时间长了,这小东西竟有些不分里外了,见了谁都“胜似亲人”,反倒对主人有些不大感冒,大不如从前那样驯顺了。原来从不挑食,米饭里连菜汤都不用拌,照样吃得摇头晃脑狼吞虎咽的,自打认识了几个人,吃了些偏食儿,口味明显变刁了,稍不顺口,就吊个脸子不肯进餐。嗬,能把死人气活!
除了口味变了,心也不如从前安份了,大概总觉着小院天地太狭小,所以总趁人不注意往院外马路上跑。马路上车水马龙,自小被宠惯的好玩儿,浑然不知凶险,终于有一天,被来来往往中不知哪辆大卡车给轧死了。
一个老太太打从我门前过,手里拎条变了形的死狗,正巧被我撞见,一看竟是可怜的好玩儿,我说:这不是我家的好玩儿吗?老太太吓了一跳,赶忙解释是被汽车轧死的。我说我知道,我没有怪你。我要回了死狗,原意是打算把它埋掉的,可我的另一个邻居,死乞白赖的,非要吃狗肉,留张狗皮。没奈何,也就由她去了。这条本来挺聪明的狗,就这样被自各儿的天真害死了;吃过别人几口零食儿,也终于成了别人口中的美味。
现在我偶尔还能遇见到那位吃狗肉的老邻居,一见到她,就忍不住想起好玩儿那条说不清是精是傻的狗。好玩儿这过于短暂的一生,一点都不好玩啊。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