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给一个好人的祝福  

2007-10-11 19:57: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一个好人的祝福

我怎么不知道呢,其实要做一个好人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而且,好人在许多时候并不被人承认是好人,好人在一些人内心也不再是代表多么荣耀的称号,这也是我很明了的。
但我还是愿尽我所有美好的感念,化一腔祝福,给他,那个好人,并什么都不多说地赞他一句:好人哪!
此外,我还能怎样表达呢?
“的确,你让我感动过,让我因这感动绽紧蹙的眉宇,仿佛开了两扇紧闭的门窗。洁净而热烈的阳光照射进来,让我在阴暗潮湿中战栗并濒临窒息的心灵,安静下来,那静谧是赛过了一首好歌了,听得我醉了。我就这样相信了从你那并不高大也不宽阔的肩头流泻下来的阳光,轻易忘记了曾经的苦曾经的痛、曾经的阴霾和氤氲。我想从这狭促的禁锢一般的空间站起来,跟你去做个好人。但我知道这将是何等的艰难。
“因为,你的衣衫下也许正有着淌血的伤口,你的心中其实也不见得一片灿然的花海,你的思潮中也未必没漂着几叶怅然的小舟。太沉太重的尘世间的烦恼缀得你的步伐有些凌乱和踉跄。连你的笑容也杂着凄切,不很真实。
“你太像从前的一个人,一个到底吃了亏到底也没能得到好报的人。直到他走了,人们这才觉得缺了什么,这才叹惜最珍贵的曾经被大家亲自凌贱与戕害,痛哭着喊他的名字,然而他走了,走了。
“为什么你仍然执意要以这种姿态穿过这片人丛呢?你不会不知道这片丛林中杂生着荆棘,你不会不知道丛林中潜伏着蛇蝎吧?你依仗的仅仅是手中的那杷利剑?还是比剑更锋利的信念?
“你渴望一个与你比肩的朋友吗?你遭遇过知己的背弃吗?你期待过一束鲜花吗?你招致过亲人的怨怒吗?你崇尚过一种沉浮在俗流中的伟大吗?你思索过你无法超越平凡吗?
“怎么看你也是个凡人了,上衣兜揣着钞票,下衣兜揣着卫生纸;怎么想你也是个凡人了,别人不允许你忘了带钞票,你本人又不宽宥自己忘记带卫生纸。
“那么,就为人的平凡而祝福:
一朵普通的荷花,站在泥淖里;
一块天然的玉,沾些尘埃;
一株苍翠的松柏,临风着雨。”
纵我有这样的话语也只能是默默的在心里;即便那唯一的一句祝福,大抵因为声音太小,他也没有听清。
但那个好人,他是真的能让人说声“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