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永世心仪  

2007-08-21 01:11: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世心仪
放下唐诗宋词,眼前恍然便有你的影子;因为你,我倍觉孤独清凄;因为寂寥,寂寥中你又是我灵感的唯一。
没法知道你是谁,也不明白你在哪里。魂里梦里的牵挂,究竟缘于几时的相识?
就这样想,就这样在想的深处寻找灵魂的栖息。就这样想,就这样在想的一端心疼着冥冥之中的你。对你,终于是越来越熟悉,而你,却始终不曾走入我生命中的某一次具体。遇见过多少婀娜的人,多少妩媚的人,多少清纯的人,多少温柔的人,多少亮丽的人,也有过多次的怦然心动,然而,都不是你。你每一分的朦胧都为你添一分神秘。你每一分神秘都为你添一分魅力。你完美的程度,俨然便构成了我走向你的距离。我用思想走向你,你越来越高,却也越来越远。我在世俗里挣扎着,为你,而努力保全着本色的自己!但我却渐渐渺小,渐渐地习惯了尘埃的气息。
不知道,我还得走多远。一路上还有几多坎坷与荆棘?不知道,驿路上还有几许风雨凄迷,还有烟尘歧路几许;是不是经历越多心性越狭小平庸,会不会无可奈何中,精神祭坛上的你,砰然落地!
我是何等地惶然——深恐那一声灵魂深处的轰然巨响!
人世间无论有怎样的感伤,唯有精神的挫折才是至甚的苍凉!生命中什么都可失去,只有失去你才是最大的悲剧。
因为你而警醒,因为敬醒,我很累很累。很累很累的我,又很难很难走出另一种贫瘠。精神与物质为什么总是如此鲜明的对比?人要挺直胸膛做人,却必须弯着腰铲地,这份尴尬莫非因为人仅有一条背脊?
想起你,便想起“生命难以匹配”,这是怎样一句断人肝肠的话语!你驱使生命,创造了多少壮观的奇迹;你张扬成旌旗,却也终归有多少生命是握不牢、擎不起!
我的泪潸然而下。我的泪是曾经执著的爱不肯改悔的点点滴滴。
多么渴望能如那个诗人,在某次蓦然回首中获得灵魂的惊喜,多么渴望灯火阑珊的某个角落终有天不负我的结局。
依然相信,即便是红尘中,总会有你;即便艰辛,生命的帆也能走通那段距离。因此,每一声心跳都是你的消息,让我振作,让我不屈!
猜测过前生,也预想过来世,拷问过今生领受的苦与痛,值?不值?思索是为了抉择,而抉择 必然意味着放弃。放弃原来竟也如此艰巨——一念之差呀,将导致人生的残疾!活着本是多么美好,然而一切一切的美好都少不了、少不得必要的前提。没有你,我就是一个无主人的家,一座没有支撑的楼宇。又有谁喜欢那两个字:空虚。
我只能是一个规矩的镜框,环护中,端然的是你!你呀,叫我终古心仪。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