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天下知石者 相期能几人  

2007-07-25 20:06: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手里收藏的一块石头,初看平淡无奇,但细看奇妙无穷。我和妻子回老家寻石,起初就差点把沾泥带土的它错过。可到底还是因为它有点花纹,勉强拾捡了起来,千里迢迢从辽西带回了吉南。在把玩中,才惊奇地发现这是一块很了不起的石头,它的身上居然有满多的亿万年前植物的化石。大家看我标红的地方,分明是草本植物的茎,清晰地呈现出植物的原貌,有皮层,有肉质的内部成分。再细看,那些挤压在石卵缝中的,居然是腐植土,碎枝烂吐分明可见,特别是标绿处,尤为明显。

 

天哪,这块不起眼的石头,原来是一个宝啊!欣喜之余,赋诗一首赞之:

 

沟中沾土又带泥,

此物初见不惊疑。

偶因弯腰轻拾得,

原来藏机是灵石。

多少痴人近边过,

不觉异样反应迟。

尘中埋没亿万载,

出世长经风雨袭。

冥冥还记远古事,

无言又看演新局。

一身披尽万重苦,

坚心抱定谁如斯。

天工造得粗俗状,

未教寻常肉眼识。

宝物并非皆光艳,

平凡之中蕴神奇。

原图较大,见http://ygzsprb.blog.163.com/prevPhDownload.do?host=ygzsprb&photoId=_fks_X2EUNwp-U9gv9OGVhCCO24fX_q0TvvuA&frompvphdown

欢迎藏石爱好者留言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