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原创小说]人生故事  

2007-11-26 23:38: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故事

    二牛转业可大出人们意料,按说十三个老兵中二牛应算最出色的,转志愿兵该排在头一
号,结果却是除了二牛,另外十二个全部喜不自胜地填了表。
    二牛返乡的时候,很多人去车站送行。二牛再回部队来却很少有人知道。和二牛一起回
来的还有二牛的对象桂萍。将近傍晚的时候,他俩悄悄地来到了部队,到我的独身宿舍落脚。
    二牛原是我的班长,挺憨厚挺朴实的,曾给我很多帮助。以前桂萍也来过几次,所以并
不陌生。她属于那种有主见的女人,在二牛面前时时处于支配地位,对二牛也总是凶巴巴的。
二牛自觉,凡大事小情必向她殷勤汇报或请示。
    老班长去而复返,我自然要“不亦乐乎”了,跑到服务社买些挂面、啤酒和罐头之类的,
招待他们垫垫肚子。吃着饭,我问他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桂萍还欲支吾,二牛实在,将刚
欲夹菜的筷子指指自己鼓鼓的衣兜,憨声憨气地告诉我:“你嫂子叫我再努把力试试。”桂
萍白了二牛一眼,俄顷又冲我讪讪一笑。
    入夜,二牛在桂萍一再“提示”下,才惶惶地和她一块出去。我的宿舍在机关大楼三层,
临窗,能借朦胧月色看清她们走向家属院的一双身影。
    稍后,本已复员的二牛又穿上了绿军装,走进了志愿兵的序列。
    二牛越来越多地在机关大楼遛达,和见到的每一个人搭讪,有事没事地说两句。
    二牛也经常去家属院了,帮干部家干点零活儿。渐渐地,二牛自己并不干,就站在边上
看自己带来的几个战士干,口里和女主人开玩笑。渴了,到屋里抓出几只易拉罐喝,还蛮潇
洒地扔给战士,很踌躇志满的样子。
    二牛依然常常受到表扬,但众人的反应似不再如前热烈。
    二牛和人们打的招呼也越来越少了。
    再后,二牛提干了,长级长得也快,三五年后已到了“中层”,在家属院安了家,偶尔
也有战士去他家干零活儿,也有要入党要留队的战士晚上去按二牛家的门铃。
    二牛再升迁时,便调到别处任职了。走时,去话别的人不多。二牛忽然有些难过,话说
得很不连贯。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