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高云淡

学海无涯生有涯,耽心埋首少余暇.澄怀几忘浮尘事,无意争芳乞人夸.

 
 
 

日志

 
 

[原创小说]朋友(2)  

2007-11-18 01:51: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脑瓜儿和锅包肉打了起来,两人都挂了彩。第二天单位里都在传说这件事,还有人特意从科里来看大脑瓜儿和锅包肉。
大脑瓜儿和锅包肉在一个办公室,这时便都不好意思地说:没啥没啥,开玩笑开大了。
大脑瓜儿和锅包肉打起来,是因为头天晚上打扑克,玩拱猪。他两人打对家。
拱猪是一种号称亚桥牌的扑克游戏,黑Q猪、红桃分、片J羊、花10变压器,猪是负分,羊是正分,变压器翻倍,红分得全为正分,不全为负分,所有关键牌得大全正分,满分一千。这个游戏富于变化,玩起来很有意思,但要玩好也不是很容易,要求打对家时两人配合默契,此外还要会揣摸各路牌家尤其是对家的心思,有时,出牌的人口头上瞎咋唬,一会错意就吃亏了。
在打起来前,大脑瓜儿抓了一把好牌,准备打大全。大脑瓜儿这人城府浅,抓着好牌就激动,虽然紧着掩饰,但还是禁不住浑身的每根筋都直哆嗦,恐怕别人破他的全,叫个人都能看出来是怎么回事,但是自己的对家锅包肉偏偏把一个小红桃2给随手扔了,弄得吃了一手负分,把另两个乐得嘎嘎的有如公鸭子发情。大脑瓜儿这个扫兴这个生气哟。嘴里就有些不干净,锅包肉嘴上也不示弱。两人由牌技到人品越吵越不着边儿,那两位趁这工夫边乐边出去撒尿。
不大会儿回来一看,不得了,这两位像蛇盘蛇一样正倒在地上,骨碌了一身的烟灰、果皮什么的,一个掐住另一脖子一个揪住另一个头发正在作殊死搏斗,脸上都挂了花。
好歹把两个人拽巴开了,一问,原来在倒地前,大脑瓜儿已照天灵盖给了锅包肉一啤酒瓶子,锅包肉也算手疾眼快,抡起椅子就砸在大脑瓜儿脖子上。
锅包肉额头留了块疤,大脑瓜儿脖子歪着。别人见了他俩乐,他们彼此看着对方的死样也忍不住乐得不行。
但单位领导拿这事儿可没敢当儿戏。这是在单位宿舍发生的事,要是出了人命,不,就算是打残了谁,那也是严重事故呀!“你两个王八犊子,净给我上眼药!两个堂堂的政工干部呀,成何体统!”院长恶狠狠地把两人一顿臭骂,在全院职工大会上勒令两人做深刻检查,最后还一人给了一个记大过处分。
人们发现,大脑瓜儿和锅包肉不几天又到一起玩了,并且还很亲密。别人就比着缩脖捂头的样子笑:跟你俩打扑克,是不是得戴上钢盔呀。
大脑瓜儿和锅包肉的爱人都在外地,恰巧一起来探亲。遇到一起老拿这事儿彼此取笑,乐此不疲地模仿着当时的情景,说要替自己老公报仇,禁不住就乐成了一团。俩女人也处得特别好,好像缘分似的。
大脑瓜儿和锅包肉资历相当,都是营职几年了,准备晋了副团再转业。但是偏偏上级要安排大脑瓜儿转业。大脑瓜儿很是上火,因为事先一点思想准备也没有,所以在地方也没有找单位,这么一走,前程未卜啊。锅包肉也一样,没有转业的计划,但锅包肉还是找了领导,主动要求顶大脑瓜儿这个名额转业。谁走谁留都一样,最好兼顾本人意愿,锅包肉这么提,领导自然没有不同意的道理。
锅包肉走了。
锅包肉走的那天,好多人去车站送行。大脑瓜儿更是不能例外。
大脑瓜儿在锅包肉上车前狠狠地拥抱了锅包肉,看着锅包肉前额那道疤,再也没法乐出来。
热泪滚滚,涌出了大脑瓜儿的眼眶。
大脑瓜儿以后常常想起锅包肉,特别是在拱猪的时候,老觉着这游戏不好玩了。
大脑瓜儿想起锅包肉的时候,就下意识地活动一下脖子。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